旅游 | 特色小镇聚集效应 生态区发展驶入快车道

2017-06-22 15:57:36  来源:西安日报  责编:陈晨

  西安日报讯:打造特色小镇,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西安的一批特色小镇正以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的气质,成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而特色小镇的发展也给浐灞生态区带来了新机遇。除了世园罗曼小镇,浐灞生态区还有灞柳基金小镇以及大数据小镇,这三大特色小镇的建设,为浐灞生态区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也成为区域经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灞柳基金小镇当选陕西十大特色小镇之一

  灞柳基金小镇自运营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西部版“格林尼治”小镇,同时创建西部私募金融服务业发展示范区。

  如今,灞柳基金小镇已经吸引150余家基金企业,其中,陕西金控、陕西煤业、陕旅集团、国开陕旅、陕西方元资产、西安大唐资本等知名机构纷纷入驻设立基金,由陕西国开旅游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丝绸之路品质西安城市建设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已完成工商注册并正式入驻。截至目前,金融办前置审批高达139家,审批基金募集规模超过2000亿元,被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列为全国16家知名基金小镇之一,入选《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重点打造的百家特色小镇目录,成为浐灞生态区乃至全市的一张重要名片。

  西安大数据小镇让大数据成为发展创新源泉

  今年,“西安大数据小镇项目”正式落户于浐灞生态区,也将标志数据时代近距离地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

  西安大数据小镇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将围绕“大数据”的研发与应用,以“旅游大数据”为项目首发,在大数据领域以建设“人才世界集聚,技术世界领先,应用转化最广”的小镇为目标,让健康大数据、环境大数据、政务服务大数据、工业大数据、金融大数据、交通大数据、教育大数据、电商大数据等成为西安发展的创新源泉,加速西安大数据产业聚集,壮大西安大数据产业发展,助力智慧城市、智慧旅游建设。而农村电商大数据合作项目将依托浐灞大数据小镇项目,加快推进建设“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