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余庆赴京推介“干净茶”

2017-06-16 17:29:3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遵义市余庆县“干净茶”专场推介会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 刘海冉):“生态余庆·茶旅养生”。6月16日下午,遵义市余庆县“干净茶”专场推介会在北京展览馆11号馆举行。   

  遵义市原副巡视员、遵义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黄天俊,北京市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宗禹,国家发改委基建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央干部文化交流中心主任苏克杰,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处长郇志杰,浙江大学农学院副院长、茶科所所长王岳飞应邀出席推介会。余庆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飞,余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胜,余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红霞等出席推介会。参加推介会的还有北京、遵义两地20多家新闻媒体和8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

  余庆具有高海拔、低纬度、寡日照、多云雾的地形和气候特点,种茶、制茶已有1100多年的历史,优良的生态,纯朴的民风,铸就了余庆茶独有的滋味。多年来,余庆紧紧抓住茶产业发展,在扩大规模、提升品质、树立品牌上持续发力,走出了一条百姓富、产业兴、品质高的多元发展道路。目前,全县有茶园面积18.2万亩,其中绿茶基地10.4万亩、苦丁茶基地4万亩、白茶基地3.8万亩。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