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丨绿色发展 共筑生态文明贵安梦

2017-06-16 17:11:25  来源:贵州日报  责编:陈晨

  贵州日报讯:走进贵安禅茶观光园,万亩生态茶园散发阵阵清香。按照生态产业化、生产生态化的理念,贵安新区加快推进以“茶”为核心的茶旅综合体打造,将精致农业与休闲旅游有机结合,使茶园变公园、茶区变景区、劳动变运动、茶山变金山。

  作为唯一承担生态文明示范区战略使命的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推进绿色化发展,营造绿色空间,发展绿色经济,倡导绿色生活,建设绿色家园,建立绿色制度,推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制度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保障。贵安新区建立绿色化指标、统计体系,绿色项目引导目录制度和国家公园体制,对绿色化发展的各项重点进行科学评价并建立绿色化发展指标统计体系,制定科学合理的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把绿色化发展的各项目标落实到各执行部门和乡镇。

  依托新区大数据优势,贵安新区建立大数据环境管控机制。构建“互联网+”企业监管板块、“互联网+”环保政务板块等功能板块,制定生态环境信息资源共享目录,明确数据采集责任,实现环境关联数据资源整合汇集。

  探索全域景区化管理体制。创新绿色旅游标准体系、服务体系、监管体系、交通体系,发展智慧旅游,构建全域景区化的大旅游格局。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