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续写美丽与发展新篇章

2017-06-15 11:31:30  来源:南方新闻网  责编:陈晨

  南方网讯: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广东在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既是一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大会,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的大会。大会回顾了广东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并实事求是指出在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科学谋划好广东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的行动纲领,确保广东在加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人民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总量连续28年居全国首位。在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同时,广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便是金山银山”的指示,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实现了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截止2016年,珠三角大气PM2.5浓度在国家三大重点防控区中率先整体达标,全省空气质量达标率达92.7%;森林面积达1.63亿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8.98%,林业产值达7600亿元,继续走在全国的前列;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主要污染物的浓度大幅度下降,污染物总量基本稳定,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处于全国第二低位。全省天更蓝、水更绿,经济社会迈进绿色发展新轨道,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

  在看到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发展我们任务艰巨。为了更好建设美丽广东,必须倡导绿色,坚持经济与生态两手抓,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良好形象的发力点。鉴于此,我们今后必须着力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