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丨丰都县仙女湖镇:抓好生态保护 打造美丽乡镇

2017-06-15 17:18:36  来源:华龙网  责编:陈晨

  华龙网讯:“今年,我们将始终把生态涵养作为第一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意识,坚持保护与治理并重,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竭力提升生态文明。”重庆市丰都县仙女湖镇党委书记倪尔逊说。

  倪尔逊告诉笔者,今年该镇将管护好公益林、天然林,保护好绿水青山,提速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和二期天然林保护工程。抓好石漠化治理、水源地保护、林政秩序监管、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笔者还了解到,仙女湖镇还将加强环境监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环境监管执法水平,深入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完成竹子、厢坝、黄沙场镇规模化养殖点污染源治理。从严管理危险废物和固体废物,加强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加快完善村(居)生活垃圾收运系统,竹子、厢坝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行,黄沙污水处理厂启动建设。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