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丨铜梁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生态农业

2017-06-15 17:13:39  来源:华龙网  责编:陈晨

  华龙网讯:记者从重庆市政府官网获悉,铜梁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一是引导实施农业标准化生产,全区蔬菜、水产等标准化生产基地达25万亩,占农业生产面积的四分之一。

  二是采取“畜禽—沼气—粮(林、菜)”生态种养模式,建成农村联户沼气工程600余处,发展沼气用户6.4万户。

  三是实施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工程,全年将推广测土配方肥、有机肥和水肥一体化技术、秸秆还田还土技术面积分别达121.5万亩、72.5万亩,预计2020年实现化肥施用量零增长。

  四是推广性诱剂、粘虫板等绿色防控技术,累计安装太阳能杀虫灯1200盏,绿色防控示范面积达20万亩。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