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朗溪镇:大石山区的“致富果”

2017-06-15 17:37:1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心似“朗”月,情似“溪”水。近日,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走进印江县朗溪镇,最抢眼的就是长势良好的成片柑橘。现如今,这里已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水果乡镇。

  朗溪镇,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生态十分脆弱。上世纪末,开始了大规模的退耕还林、封山育林以及植树造林。村民们用碎石块堆成坎,把荒山坡改造成一台台梯土。然后在梯土里种上柑橘,让之前的荒山变成了如今的金山银山。

图片默认标题

朗溪镇西桃已成熟   刘蓉娜/摄

  近年来,朗溪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专业合作社带动,果园示范引领,品种改良,网上促销,精准扶贫等方法,快速拉动水果产业升级发展。目前,朗溪镇发展梵净山红心柚、保健柑、金香橘、西桃等精品水果达12000亩,构架起群众脱贫致富快车道。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