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丨梁平:实施生态补水 助力水生态文明建设

2017-06-14 17:25:40  来源:华龙网  责编:陈晨

  华龙网讯:“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近日,笔者在重庆市梁平区梁山街道东明村6组看到,该区城区生态补水工程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几名工人正忙着开挖电缆沟。

  据了解,该生态补水工程是从梁平区沙坝水库提水至白沙河段,工程采用浮船取水,在沙坝水库库尾设置提水泵船,沿线安装DN400 的引水管道1.78千米。目前,管道铺设、配电房已经全部建成,电缆工程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下月底可投入试运行。

  梁平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利用水资源,改善城区水生态,该区将供水外多余水量作为城区河道的生态补水水源,另一处张星桥水库至窝子溪补水工程已全部建成,两处工程投入运行后,可实现年补水500万立方米,将有效改善城区河道水环境质量,实现绿水穿城的生态美景。

  近年来,梁平区将建设生态河道,改善水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作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实施河道清淤、控源截污、引水补水、生态修复、加固堤防、绿化堤岸等一系列工程措施,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为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创造了良好水环境。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