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鄂博矿区的生态绿色发展之路

2017-06-13 16:54:0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白云鄂博矿区政府副区长 李忠   李曼/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党的十八大以来,白云鄂博矿区应势而为,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循环经济,打造绿色矿山,迈开了地区发展的新步伐,探索建立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两轮”驱动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把稀土资源优势全面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走出一条美丽与发展双赢的路子。经过近60年的发展,白云鄂博已成为包头市的工业重镇,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矿产资源富集而享誉中外,是举世闻名的“稀土之乡”。10日,白云鄂博矿绿色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间,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针对白云鄂博矿区生态建设进程及实现白云鄂博矿区资源综合利用与绿色循环发展对白云鄂博矿区政府副区长李忠进行了专访。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