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护湿地添景观强生态

2017-06-12 17:40:1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通化县不断深化生态建设内涵,本着生态优先,科学恢复的原则,大力实施 蛄河流域生态恢复主体工程,在两岸30米范围内的部分区域营造 蛄河两岸护岸林,使湿地水源涵养功能显著增强。

  蛄河是通化县的主要河流,沿河湿地具有不可替代的生态功能。为了加强湿地保护,进一步改造沿岸生态环境,通化县投资600万元实施了柳编墙筑堤护岸工程,采用2米多高的柳树干做桩,埋在地下1米,用柳条绕桩编织成网,中间填满土石。由于柳树柔韧性好,根系密集盘绕,大水来了都冲不走,已成为 蛄河湿地一道亮丽的风景。2016年,又投资42万元营造护岸林。全县党、政、军、群同心协力,开展义务植树劳动,在位于英额布至四棚沿线、坝后六米的位置,栽植榆树、杨树、柳树10余万株。

  随着蛄河流域生态恢复主体工程的有序推进,流域两岸湿地生态环境将日益修复,对于增强水源涵养功能,维护湿地生态系统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起到了重要作用。记者看到,栽植在水中或沼泽的柳树,现已长成一片片柳丛,为防止汛期洪水泛滥筑起了一条生态屏障。(供稿单位:通化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