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精准发力脱贫攻坚

2017-06-09 09:29:16  来源:贵州日报  责编:陈晨

  贵州日报讯:普定县在大扶贫战略推进会后,痛定思痛,积极从主观上找根源,找差距,以“两率一度”为标准,以大比武为动力,以“七大夯实”为抓手,全力以赴掀起大扶贫战略行动新高潮。

  夯实宗旨意识行动,敢于责任担当。一是强化培训。对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帮村书记、乡(镇、街道)扶贫干部、村干部等进行培训,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担当和业务知识;二是严格奖惩。出台考核奖惩办法、问责办法等,确保干部帮扶有力、有效;三是强化督查。全县成立6个工作督查组,定期督查与不定期督查“把脉问诊”脱贫攻坚工作;四是明确目标。采用“654321”结对帮扶的方式,(即正县级、副县级、正科级、副科级、股级以下及村干部分别结对帮扶6户、5户、4户、3户、2户、1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全县1.2万户3.64万人,将脱贫任务分解到户,明确到人;五是推进脱贫攻坚“大比武”。深入开展“比干部作风、比路径方法、比责任担当、比精神状态和比群众的获得感”活动;六是明确目标。与全县乡(镇、街道)签订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责任书,对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实行量化考核。

  夯实基础数据,抓好系统比对。一是明确专人负责,围绕“贫困户信息”和“贫困村信息”,组织专人对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子系统内所有的数据质量进行全面自查,并及时整改;抽调专职业务人员到县扶贫办及时完善“贵州·扶贫云”信息平台;二是强化业务培训,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全面培训,确保干部懂业务,领导懂政策;三是建立考核机制,强化适时监控,及时对各乡(镇、街道)存在的数据问题进行全县通报并责令限时整改,通报次数作为年终考核评分的依据,对数据出现重大问题的,将对主要负责同志启动问责。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