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百色系列报道(三) 田阳县:促进三产融合 助力脱贫增收

2017-06-07 16:51:5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田阳县县长 黄国哲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田阳县,是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县、广西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位于广西西部,右江河谷中游,总人口35.37万人,其中农村人口31.19万人,占总人口的88.18%。“2017年,田阳县立足本县实际,立下17个贫困村摘帽1.5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的奋斗目标。”田阳县县长黄国哲饶有信心地向采访团说道。

   面对技术人才、资金支持不足,特色产业发展未形成规模、易地扶贫搬迁任务重、村集体经济发展弱等问题和困难,2017年,田阳县依托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促进“三产发展”有机结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有效促进了贫困户脱贫。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