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丨崂山精心守护绿色家底

2017-06-02 11:28: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建立健全引导机制和政策体系,推动全区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转型。同时,优化城乡生态体系,统筹做好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让绿色成为崂山最深厚的底蕴。

  “生态环境是崂山最大的财富,是我们永续发展的最大家底,必须倍加用心保护好崂山的青山绿水。”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表示。多年来,崂山区高度重视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的同步和谐,把生态建设放到推进科学发展、构建社会和谐的高度去思考,放到实现全面小康、推进全面腾飞的高度去运筹,放到改善人民生活、提升城市品位和竞争力的高度去落实。

  建设美丽乡村 厚植绿色资本

  崂山区根据农村仍然是崂山主要区域形态的实际,把生态建设的重点放在农村,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构建崂山大生态、拓宽富民新路子的重要支点,努力营造人人出力、共建共享的生态建设新格局。

  坚持高起点打造,按照生态、形态、业态、文态“四态”统筹的理念,因地制宜做好策划设计,突出特色,完善创建标准,广泛开展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服务美、人文美“五美”创建活动,精心打造20个示范村并全面推开。

  坚持高标准整治,注重长远布局、系统改造、分步实施,突出抓好生态环境优化、基础设施完善、村容村貌提升“三大基础工程”,充分彰显崂山乡村的本真之美。坚持高效率推进,建立政府引导、各方参与、多方融资、共建共享的投入机制,深化景区社区融合发展模式,集中智慧破解障碍难题,让美丽乡村建设最大惠及群众。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