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草原避暑之都 养生休闲乌兰察布

2017-05-31 17:05:5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乌兰察布市旅游局局长 秦斌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刘蓉娜):乌兰察布,是草原丝路和万里茶道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国草原避暑之都、全国自驾旅游试点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近年来,乌兰察布市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北京-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冬奥会机遇,不断适应旅游市场新常态,满足消费者新需求,走出了一条极具地方特色的旅游发展之路。近日就乌兰察布生态建设方面,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对乌兰察布市旅游局局长秦斌进行了专访。

  生态文明之城 草原避暑之都

  谈到乌兰察布的优势资源,秦局长用六个词做了介绍。

  乌兰察布“美”—草原如画  美不胜收!

  “这里有神舟飞船回归的格根塔拉大草原,有高山草甸鲜花草原和后旗的火山草原。一个城市中拥有三大草原,这在内蒙古是独一无二的。草原无限美,山水魅力大。”秦局长笑谈。在被誉为“塞外天湖”岱海温泉旅游区、察尔湖景区和平地泉水世界,可以戏水冲浪、沐浴温泉,放松身心;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的苏木山森林公园、二龙什台森林公园,是登山静养呼吸负氧离子的好去处。

  乌兰察布“近”--近在咫尺,四通八达!

  “北京往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已成为乌兰察布新的标语。乌兰察布是内蒙古距北京最近的大草原,仅320公里。目前连接北京的公路干线有G6、G7高速公路和110国道,京呼高铁客运专线2019年开通,北京到乌兰察布仅70分钟。那么3个小时的自驾、1个小时的高铁、30分钟的飞行,使乌兰察布与北京真正进入同城时代。

  乌兰察布“爽”--避暑之都,凉爽宜人!

  历史上北魏太祖拓拔硅、辽代和元清等六朝皇帝都曾在这里避暑狩猎。2014年10月23日,中国气象学会经过论证授予乌兰察布“中国草原避暑之都”荣誉称号,国家荣誉命名,全国独此一家。

  乌兰察布“鲜”—鲜为人知,享受舌尖!

  2013年被评为“中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的乌兰察布正倾力打造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让每一位游客都能放心、豪爽地享受舌尖上的草原。

  乌兰察布“神”---历史神圣,人文厚重!

  凉城岱海遗址发掘证明了人类文明曙光从这里开始,草原文明与农耕文明交相在这里辉映!是北魏太祖拓跋珪的出生地、窝阔台出征地、察哈尔文化的发祥地、六旗会盟地、集宁战役发生地、“神舟”飞船降落地。

  乌兰察布“闲”----闲情逸致,宜居宜游!

  随着住宿、特色皮草购物、节庆赛事、文化演艺等休闲旅游功能日渐健全,乌兰察布市旅游产品线路体系逐渐完善,医疗、教育、文化社会功能保障不断提升,乌兰察布将成为一座特别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连南方的游客都特别赞叹集宁是休闲之都、生态之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