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酒庄成葡萄酒产区文化新时尚

2017-05-31 16:18:0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在长白山脚下的吉林通化柳河县驼腰岭镇六道沟村,漫山遍野的山葡萄正抽出新芽。在山间河谷中,一座高大的欧式城堡映入眼帘,远处的小水库和近处葡萄园的环绕下,人们犹如置身童话世界。

  这是一座欧式建筑风格的酒庄,站在酒堡里可以看见满山的葡萄园。酒堡内有地下酒窖、葡萄酒展览馆和品鉴室,酒堡的后面是酿酒的厂房,山上采摘的葡萄将直接运到厂房进行酿造。酒庄负责人梁正奎说,这里将成为涵盖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销售、葡萄园观光旅游和葡萄酒文化体验、餐饮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园区。

  通化位于北纬40°-43°之间,是中国最适合山葡萄生长的区域之一。从1937年开始种植,如今通化已种有5万多亩葡萄,年产量达5.8万吨,拥有葡萄酒生产企业67户。通化产区的葡萄酒不仅畅销中国国内市场,产品还远销美国、澳大利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通化地区葡萄酒产业和乡村旅游的兴起,以葡萄酒为主题的酒庄文化开始在当地盛行起来。近两年已经建立起近20座酒庄,成为人们假日休闲、品尝葡萄酒的好去处。

  坐落在鸭绿江边的集安,每到节假日,游客便自驾来到周边村镇的酒庄,一边观赏、采摘葡萄,一边喝着酒庄自酿的葡萄酒。优质的冰红、冰白葡萄酒等产品,成为光顾酒庄的客人必尝的佳酿。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