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宏:用“四个转变”持续推进脱贫攻坚

2017-05-24 15:33:04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陈晨

  青海日报讯:5月15日至17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宏带队深入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开展扶贫调研督导。其间,调研组听取了治多县政府的专题汇报,深入到立新乡察看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情况,查阅了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台账,视察了部分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对部分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曹宏指出,治多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治多县是全国海拔最高、人均占有面积最大,生态位置最为重要的县域之一,扶贫工作压力仍然很大,群众整体脱贫仍需要解决很多问题,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持续不懈地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目标任务,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

  曹宏强调,治多县地处三江源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腹地,既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一定要以“四个转变”作为思想指引和行动遵循。今后要继续坚定发展信心、处理好脱贫致富与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做好高原草地生态畜牧业的发展,在打好生态牌的同时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最终实现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多赢。(记者 乔欣)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