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生态示范创建严把审核关

2017-05-23 17:06:04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记者日前从江西省环保厅获悉,江西省加强生态示范创建管理,对省级生态县实行动态管理,并适时组织随机抽查。

  江西省对抽查存在问题的县(市、区)责令限期整改;对限期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以及发生重特大环境污染事件和生态破坏事件,或因环境污染、生态破坏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会同有关部门报请省政府同意后撤销其省级生态县称号。

  对申报2017年度省级生态乡镇、村的乡镇,要求镇容镇貌应整洁有序,生活垃圾和污水已进行有效处理(集镇必须建有污水处理设施)。检查发现集镇无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将直接取消生态乡镇的命名。

  江西省环保厅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展一次省级生态乡镇“回头看”专项行动。对不符合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逾期达不到要求的,取消其省级生态乡镇称号。(记者 熊志强)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