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态是青海最响亮的品牌

2017-05-18 13:49:06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陈晨

  青海日报讯:绿色生态是青海最响亮的品牌、最宝贵的财富、最大的后发优势。“十三五”时期,我们要围绕绿色发展的既定目标,加快把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在绿色发展中创优势、增动力、加速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在祁连草原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在省委、省政府全力推进生态畜牧业实践中,祁连县着力构建多方联动工作新机制,坚持股份制经营方向,加快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创新创立牧合事务所,涌现了达玉等一批典型引路的股份合作社,为推进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积累经验、培育样板,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绿色发展的根本立足点在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关键在于打破思维定式,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只有严守生态底线,保护好绿水青山,才能发挥草地生态畜牧业优势,实现绿色发展。不遗余力地保护生态,提升绿色农畜产品附加值,有效提升和带动群众持续增收,才能真真切切感受到绿色附加值带来的好处。

  祁连县的经验告诉我们要因地制宜,找准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产业、推进精准脱贫、保障改善民生的结合点,实现保护生态、改善民生、区域发展的“多赢”,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加快推进生态畜牧业建设、保护好草原生态的同时实现牧民脱贫致富。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