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丨都江堰:抢抓西控转型机遇 争做绿色发展典范

2017-05-18 13:57:08  来源:成都日报  责编:陈晨

  成都日报讯:“西控”,就是持续优化生态功能空间布局,大力发展高端绿色科技产业,提升绿色发展能级,保持生态宜居的现代化田园城市形态。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城市西部提出了“西控”的转型发展战略部署,为实现成都更有质量的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位于成都西部“上风上水”之地的都江堰,承担着成都平原最重要的生态涵养功能,我们将细化落实“西控”部署,以更严标准、更大力度保护好生态环境,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升绿色发展能级。

  坚持生态优先,走高端绿色产业之路。加快旅游向休闲度假转变,突出“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产业定位,着力开发一批世界级旅游产品,坚持世界500强企业中的现代服务业企业、全球酒店管理集团20强、全球前10主题公园集团等世界级企业标准推动精准招商引资,重点抓好中国西部高山河谷旅游度假区等大型度假区、万达文化旅游城等主题乐园、青城山“康养小镇”等特色小镇项目建设,推动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打造具有都江堰特质的国际化旅游产品,实现以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转型提升。改造淘汰传统产业,把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围绕旅游城市定位,瞄准旅游需要发展低碳生态、循环高效绿色产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家乐提档升级,提升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引进培育农业主题公园、休闲农庄、民宿酒店等新业态;坚持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发展道路,重点发展绿色有机、健康保健、营养安全的生态农产品,提升和创建猕猴桃、川芎等地理标志品牌影响力,让绿色农产品成为都江堰又一张靓丽名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