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丨海口:定安好生态 妙烹增收饭

2017-05-17 16:26:02  来源:海南日报  责编:陈晨

  海南日报:海口,车行定安,平坦宽敞的公路一路延伸,经过成熟的稻田,在清风吹拂下,金黄色的稻花如浪潮涌动,一波一波摇醉游人的心。参天的大树守候在道路两旁,茁壮生长的枝桠撑开绿色的大伞,为游人遮蔽阳光,撒下点点光斑。

  一辆辆来自外地的车停放在广场,几位游客正在荔枝林中采摘鲜果。每个周末,定安县黄竹镇的“乡村理想”农家乐都会迎来如织的游人。

  “品采摘趣,吃农家菜,每个周末来农家乐休闲的人络绎不绝。”该镇一农家乐的负责人介绍,端午将至,“乡村理想”还推出包粽子体验活动,让游人铺起柊叶,抓上几把富硒米,配上黑猪肉和咸蛋黄,在包裹缠线之间,亲身体验一把定安粽子的制作乐趣。

  “我们来这玩,不仅能采摘、垂钓,还能逛茶园、烘茶叶,在享受定安好生态的同时,让乡村理想落地生根。”海口市民王祥每到周末,都会驱车来此休闲,更吸引他的是,定安的美食两只手都数不过来:“稻香扣肉、定安粽子、定安黑猪、坡寨羊、农家鹅……在这里,总能享受到舌尖上的盛宴。”

  好生态让游客沉醉,更让村民发了一把“生态财”。村民们虽说不出乡村旅游是什么,但身边一点一滴看似平常的资源,都被包装提升成了脱贫致富的资本:地里不起眼的野菜,端上餐桌就成了城里人赞不绝口的原生态美味;农田里的大米、黑豆和蜂蜜等农产品,在经过现代化包装后,通过互联网便成为“伴手礼”走向全国各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