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丨黄山市探路新安江绿色发展

2017-05-12 14:20:45  来源:安徽日报  责编:陈晨

  安徽日报讯:近日,黄山市信投投资公司与北京E20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盈峰环境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复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合资成立新安江绿色发展有限公司。这是黄山市继设立新安江绿色发展基金后,加快生态资源向生态资本转变的又一新举措。

  今年是新安江流域第二轮生态补偿机制试点的收官之年。试点6年来,黄山市积极探索制度保护、系统治理和上下游联防联控,新安江流域水质持续保持优良,水环境质量稳中趋好,连年达到试点目标要求。黄山市新安江流域生态建设保护局局长聂伟平介绍,与第一轮试点相比,第二轮试点呈现治标与标本兼治相结合、治理与绿色发展相结合、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三个明显转变”,初步构建了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良性互动的保护发展新机制。

  据了解,新组建的新安江绿色发展公司主要经营环境污染治理、环保科技开发、环境影响评价及相关绿色产业投资等,并参与承办今年起设立的年会制“新安江论坛”。

  记者近日从黄山市新安江流域生态建设保护局了解到,今年起,该市将通过市场化运作、产业化运营方式,举办新安江论坛。

  新安江论坛立足政府交流、金融创新、技术支撑三个层面,打造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国际合作与国内交流,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绿色产品研发展示,环保、节水、有机等绿色产品与技术推广交易“三大平台”。同时,创新发布包括生物量、环境质量、旅游、宜居、绿色产业发展等主要指标在内的“新安江指数”。据悉,首届新安江论坛将于今年下半年举办。(记者 吴江海)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