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丨呼和浩特推进生态环境整改 筑生态安全屏障

2017-05-05 16:56:51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责编:陈晨

  内蒙古新闻网讯:《内蒙古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清理整顿自然保护区开发建设活动,加强森林保护建设。

  4月12日,记者在呼和浩特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进展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呼和浩特市投资约100亿元,对大青山前坡冲积扇区及山体25度坡以下区域,沿线主要沟系进行生态综合治理,尤其针对人为破坏较为严重的山体伤痕修复和精品经济林基地建设。项目主体绿化面积达10万亩,设计苗木总量约609万株(丛)。

  5月4日,迎着徐徐春风,记者来到呼和浩特新城区大青山前坡,曾经臭气哄哄的垃圾场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郁郁葱葱的哈拉沁生态公园。曾位于哈拉更沟昼夜生产的采石采矿企业也全部关停了。

  呼和浩特新城区环境保护局局长朱瑞祥说:“新城区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大青山生态保护综合治理工程为中心,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要求,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统筹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坚持‘拆、建’并举,淘汰污染企业。现在,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城乡宜居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据悉,呼和浩特新城区在生态绿化、水环境整治、大气环境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旅游推动经济发展方面不断作为,取得了显著成效。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