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2017-05-04 11:36:5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一步早,步步早。在吉林省2017年春季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行动打响前,通化市全面启动2017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复)工行动,抢抓机遇,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三早”,既要只争朝夕,又要合理谋划。通化市立足实际,围绕产业转型、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社会事业等领域,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着手谋划2017年项目,并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更多项目落地。目前全市确定实施348个重点项目,比年初计划增加17项。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该市建起了多级联动、齐抓共管的招商格局,积极“走出去”“请进来”,第二个“冬季行动”期间集中签约重点招商项目45项、总投资326.5亿元。其中,15个招商项目已经落地开工,其他项目正在组织推进落地、加快开工建设。

  在总投资17.35亿元的东方红(通化)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酵素滋补保健品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辆来往穿梭,正在回填土方,平整场地。东方红(通化)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文科介绍说:“我们是看中通化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氛围和资源产业优势而来的。这个项目借鉴台湾和日本工艺技术,研究和探索出人参无土栽培及产品精深加工的新工艺和新方法,以一流的产品进入国内外市场。”

  好项目、大项目,与之配套的是优质的服务环境。通化市根据项目进展情况,提供保姆式服务。对照项目清单,将项目调度工作延伸到招投标手续办理、施工合同签订等环节,推动项目前期准备工作,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在总投资2亿元的通化康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白山林蛙抗菌肽消毒系列产品加工项目车间,部分设备安装调试完毕,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通化康元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万君告诉记者:“从开工建设到试生产,通化市各级领导时时关注项目进展,帮助我们解决各种困难。得此助力,我们将于今年5月份正式生产,并于5、6月份举办大型营销活动,预计这两月产值将突破一亿元。”

  经济发展时不我待,项目建设刻不容缓。为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复工,4月17日到19日,通化市主要领导组成8个踏查工作组,分赴各县(市、区)、通化医药高新区、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把脉督战项目建设情况。截至4月19日,全市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34项,其中续建87项、新建47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