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乐乡生态养鱼带富乡亲

2017-05-05 09:00:55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陈晨

  广西日报讯:“按今年的行情,一年收入10来万元不成问题。”5月3日,田林县百乐乡八洞村凤凰岛的水面上,村民韦仲关走在有序排列的网箱上查看鱼苗长势。

  百乐乡北面与贵州省册亨县隔江相望,因龙滩水电站的建设,农田土地被库区淹没,不过,库区丰富的水资源也给移民群众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依托水面资源,当地群众搞起了生态养鱼。

  “我们这里的鱼肉质好,外省的老板都等着收购,销路一直不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黄玲珍说。当地发展生态养鱼,大多选择大头鱼等以浮游动物为主食的鱼类。在饲养过程中,不用投放任何人工饲料,同时严格控制养殖规模。这样一来,不仅鱼的肉质好,库区生态环境也得到了保护。此外,由于不用投喂饲料,养殖户所花费的时间也少,可以同时发展黄牛、山羊养殖等产业。据了解,目前该乡累计发展水上养鱼面积6.5万平方米,实现了富民增收。(记者 王桂香)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