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2017-05-03 14:23:3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通化属中温带湿润气候区,年平均气温5.5 ℃,年日照时数有2200小时。主要特产有:通化葡萄酒、鸭绿江咸鸭蛋、辉南大米、大泉源酒、集安板栗、集安五味子、集安贡米、柳河烟叶等等。

  辉南大米

  辉南县是国家商品粮基地县,有着“绿色大米之乡”称号。近年来,该县依托长白山脉充足的土地资源和充沛的水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大米产业。从耕作模式、田间管理及新品种推广上不断提升水稻产量和品质,拓宽产业销售渠道,仅2013年该县绿色大米创产值4.3亿元。

  在种植上,近年来,该县多家农业合作社和企业大力发展绿色和有机水稻,严格规范生产技术操作规程,有的还采取稻田养鸭、稻田养蟹的生态种植方式,生产出的绿色和有机大米品质优良、营养丰富。

  集安板栗

  集安板栗,吉林省.集安市特产。其果实皮薄、肉质细腻、甜软适口,在市场上享有盛誉,2007年12月12日,集安板栗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集安市是一个典型的“以林为主”的山区市,由于地理位置优越,素有“吉林省小江南”的美誉,是吉林省少数几个可以种植板栗的县份之一。集安栽培板栗有近百年的历史,但在退耕还林工程实施前,板栗只是三五棵地被当作果树栽培,根本没有集中连片的纯林,更没有形成一项产业。2002年退耕还林工程启动实施后,集安市在认真分析了自身的区位优势后,决定利用退耕地引导农民种植板栗,发展板栗产业。到2010年,全市新增板栗种植面积8082亩,使集安一举成为闻名吉林全省的板栗之乡。

  柳河山葡萄

  “柳河山葡萄”吉林省柳河县特产,为优质酿酒葡萄,主该县酿造葡萄酒的主要原料。柳河县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属半山区,境内土壤肥沃,俗称黑钙土,非常适合生长期短的山葡萄生长,柳河山葡萄果穗长圆锥形,果粒小,平均粒重1.38g,着色浓、色素高、果粉厚,果实呈紫黑色或蓝黑色,果汁呈宝石红色,酸甜适口,有浓郁的山葡萄清香味,是纯天然、无公害、绿色食品。2009年12月31日,柳河山葡萄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柳河山葡萄大面积栽培历史可以上溯到20世纪70年代末,从“公酿一号”的尝试到规划发展,从“双优”品种的引进和大规模发展,到2007年底该县山葡萄种植基地发展到1.5万亩,种植户获利稳中有长,山葡萄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柳河2005年被评为“国家级山葡萄生产标准化示范区”。柳河是全国优质山葡萄基地的主产地之一。得益于优质的葡萄资源,该县葡萄酒酿造业兴盛,2008年,全县拥有通过QS认证的山葡萄酒生产企业44家,生产线98条,年生产能力达15万千升,并于2006年被评为“中国优质山葡萄酒之乡”。

  通化葡萄酒

  始建于1937年,拥有近70年历史的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最近一次性推出了包括宝石红、珍珠白冰葡萄酒,1959特制山葡萄酒,以及炫影干红高级葡萄酒等在内的14款全葡萄酒新产品。一个古老葡萄酒的新传奇,正在春天里上演。

  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地处长白山脉西麓,这里山青水秀、气候冷凉,是我国乃至世界优质山葡萄的培育种植基地。

  棚膜食用菌

  近年来,新设村加大农业产业化调整力度,由传统农业向设施农业、高效农业发展,建设了新设村食用菌种植示范园,逐步形成了以棚膜香菇栽培为主导的农村产业。现全村棚膜规划总数1200栋,规划用地2100亩,占全村旱田总面积的72.1%。2010年,该村投资1050万元的新设食用菌种植园区一期工程已告竣,建成棚膜200栋,其中日光蓄热式温棚100栋、冷棚100栋、道路3000延长米、200千瓦变电线路1000延长米、水井80眼;二期工程已于2011年5月份动工。整个项目一年内可带动经济发展1800万元,使农民增收580万元,人均增收7500元,并可安排300-400人长期就业。(供稿单位:通化市旅游局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