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绿色发展 生态优先

2017-05-02 09:50:27  来源:红网  责编:陈晨

  红网讯:4月29日,来张家界旅游的长沙市杨先生乘坐火车刚扺达张家界,就被首先跃入视野的一湾碧绿澧水所吸引,他惊叹地说:“张家界不仅有世界一流的自然景观,而且生态保护的也这样好,真是宜居宜游城市呀!”

  作为旅游城市,张家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把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和不可逾越的底线,历届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提出“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通过加强顶层设计,不断推进绿色发展。

  环境整治“6+1”行动是近年来张家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头戏。“6”即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垃圾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噪声污染整治、群众性绿色创建等六大专项行动,“1”即全市重点村居家庭清洁行动。针对环境突出问题建立清单,进行集中整改,打响蓝天保卫战。首批参与家庭清洁行动 个村居,开展环境整治,实行垃圾、污水等治理,提升村民讲卫生、爱清洁意识,村居变得干净整洁,气象一新。

  今年3月召开的市委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11567”总体思路,提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绘就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张家界样本”,建设山清水秀、天朗地净的“生态城市”,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和管理,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目前, “六城同创”活动正在全市如火如荼开展,计划通过4年努力,实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等“六城”创建目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