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用绿色致敬春天

2017-04-27 17:11:3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责编:陈晨

  中国绿色时报讯:没有任何力量能够与春天催生万物的力量相媲美。2017年2月,地处祖国西南腹地、扼守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四川,用一场大规模的植树造林行动拉开了春天的帷幕。

  2月28日,四川省绿化委员会第21次全体会议向全省发出了“集中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春季行动”的号召,要求各地利用3、4、5月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围绕国土绿化、城乡美化,结合扶贫攻坚、林业供给侧改革,推进林业惠民、绿色发展,在蜀中大地掀起植树造林高潮。

  全民动员,增绿添彩,筑牢屏障

  “‘成都海棠十万株,繁华盛丽天下无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把成都建设成为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草成茵、绿色出行、宜业宜居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2月底,成都市绿委办率先行动,发出共建“美丽成都”的倡议,并向社会发布了24个植树点位、13个认建认养点位、2个绿地树木管护点位,得到广大市民和社会单位的主动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3月12日,全市共有10734人次参与义务植树。

  按照省绿委办印发的行动方案,大规模绿化全川春季行动要做到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要在国土增绿添彩上有所作为,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