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丨让绿色成为 家园永恒的底色

2017-04-28 09:07:27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陈晨

  青海日报讯:4月18日,一支特殊的植树队伍出现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的黄河北岸,十余名年近七旬的离退休老干部在划定的区域内参加植树活动,挖坑、填土、运苗、施肥、灌溉,他们头发花白,却步伐矫健,一棵棵挺拔的小树苗在春风中摇曳,一片新绿,无限希望。

  这是海东市造林绿化“大会战”的一个缩影。

  行走在河湟大地,道路两旁、河流两岸、山上山下,干部职工、军警官兵、师生、农民的植树队伍随处可见,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植树造林,让绿色成为家园永恒的底色。

  自植树“大会战”开展以来,海东市共有30万人参与了义务植树活动。全市已完成义务植树130万株,市、县(区)机关单位义务植树面积达200公顷,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公益林造林项目等已完成工程造林253公顷,整地800公顷。

  一棵树就是一个誓言

  “种下一棵树,就是种下一个誓言。在来年,还你一个绿水青山的人间。”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