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丨茶产业富了百姓美了家园

2017-04-26 14:51:13  来源:贵州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凤冈县野鹿盖茶基地

  贵州日报讯:绿色是大自然的底色,也是多彩贵州的主色,茶叶是绿色贵州名副其实的珍宝。

  2016年,全省茶园面积696万亩,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一位,全年茶叶产量28.4万吨,总产值299.8亿元,茶叶加工企业3404家,综合产值达502.2亿元。依托茶产业,2006年起涉茶的59.4万贫困群众,目前已脱贫57.7万人。2016年,产茶贫困乡镇人年均收入5500元,其中涉茶人员的年人均收入最高可达8118元。

  这是记者从2017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贵州茶一节一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本届“贵州茶一节一会”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农业委员会承办,活动以“醉美茶香·养生天堂”为主题,举办时间为2017年4月28日至30日,举办地点为遵义市湄潭县、凤冈县、余庆县。

  届时将有国家有关部门领导,省四大班子领导,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代表团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领导以及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并有来自美国、英国、比利时、澳大利亚、印度、斐济、法国、德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知名茶企负责人及涉茶外宾,全国各地知名的茶叶经销商、省外政府代表团、省外贵州商会和旅行社负责人以及主要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计2500余人齐聚遵义。(记者 张发扬)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