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的“助推器”

2017-04-26 10:06:40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十年磨一剑。深圳自2006年实施环保实绩考核升级到今天的生态文明考核,考核内容不断丰富,考核方式不断完善,考核的应用不断强化。生态文明考核真正起到了绿色指挥棒的作用。

  通过考核,深圳形成了“大环保”工作新格局。环保工作实绩考核和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制度的建立,改变了过去环保部门一家“单打独斗”的局面,从规划统筹、资金安排、政策扶持、生态环境技术支撑、监督管理、执法运营等全方位、多角度入手,把全市各区和相关部门、国有企业都纳入到环保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体系中来,逐渐形成了“环保部门统一监督管理、有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的生态文明新机制,在经济发展中保护环境,在环境保护中实现发展,营造了“大环保”的工作格局。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