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退耕还林助力农民脱贫

2017-04-21 15:24:2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责编:陈晨

  中国绿色时报讯:安徽省歙县将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在修复生态环境的同时扶持农民发展特色经济林产业增加收入。目前,歙县新一轮退耕还林春季造林工作已全面完成,涉及23个乡镇的8225户农民,仅此一项可为林农带来项目补助收入830多万元。

  歙县将生态脆弱的裸露坡耕地作为新一轮退耕还林重点对象,将现有25度以上坡耕地纳入规划,减少水土流失。歙县在新一轮退耕还林计划安排上优先考虑贫困户,共涉及贫困村31个、贫困户812户,补助资金13万元,户均增收160元。退耕还林工程突出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按照一村一品、一地一特色的思路,扩大特色经济林基地规模,今年共营造特色经济林5000多亩,其中山核桃1765亩、油茶1534亩。县林业局和乡镇林业站技术人员深入各造林地块,按相关小班造林设计方案跟踪进行技术指导,确保造林质量。(记者 朱国荣)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