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句丽王城王陵及贵族墓葬

2017-04-26 11:21:1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集安是鸭绿江中游的一座历史文化名城,高句丽时期的文化遗迹丰富。高句丽建于公元前37年,灭于公元668年,共存续705年,传28位王,其中有425年以集安为都,这里一直都是高句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遗留大量的遗迹。有“巨石叠起的文明”美称的高句丽王城、王陵及贵族墓葬位于风景如画的边城集安,它拥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雄伟壮丽的海东第一碑——好太王碑阐述了高句丽接受汉文化影响的渊源;被誉为“东方金字塔”的将军坟建筑工艺精湛,气势宏大,代表了高句丽时代的建造水平;禹山贵族墓地生动地描绘出高句丽政治、经济、文化等生活场景,历史研究价值极高;丸都山城的复合式王都模式成为中世纪都城建筑的杰出范例;集安市博物馆则是世界上唯一展示高句丽历史文化为主的专题博物馆,向世人展出千余件珍贵的历史文物。高句丽神秘而悠久的历史文明将继续吸引中外游客去感受这一辉煌古老文化的独特魅力。(供稿单位:通化市旅游局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