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泉源酒业历史文化景区

2017-04-26 14:45:5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吉林省大泉源酒业有限公司,是在明末清初1616年努尔哈赤钦定的清御用烧锅和清光绪十年傅成贤扩建的宝泉涌酒坊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老字号企业,至今已有近400年历史。2008年6月7日,国务院批准大泉源酒传统酿造技艺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跻身国家名酒企业序列。

  景区有四大遗址(古井、古甑锅灶台、古发酵池、木酒海群)、大泉源酒酿造车间、四标志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碑、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碑、吉林省文物保护碑、大泉源酒简介碑)、酒业历史文化博物馆等。

  该景区是中国北方酒文化历史最为悠久、遗址最多、规模最大、收藏文物最为丰富、保持传统酿酒技艺最为完整的酒业历史文化游览景区,是中国北方重要的酒文化历史研究基地。(供稿单位:通化市旅游局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