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

2017-04-26 11:21:4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辉南县东南部,总面积为8102公顷。拥有“七湾、一瀑、两顶一漂流”十一大景观区,即三角龙湾、大龙湾、二龙湾、小龙湾、东龙湾、南龙湾、旱龙湾、吊水壶水瀑布、龙湾漂流、金龙顶山和四方顶山。古地质时代火山的频繁运动,形成了独特的火山地形地貌,是“中国分布密度最大的火山口湖群”、“世界最典型的玛珥湖群”。

  龙湾保护区独特的生态结构及多样性物种组合、类型多样的湿地景观十分罕见,具有典型性和重要的科研价值。

  龙湾漂流位于吊水壶景区响水河下游,河谷两岸森林茂密,风光迤逦,河水湍急清澈,漂流惊险刺激,是深度体验森林游乐趣和释放激情的好去处。吉林省野生杜鹃花卉节在此举办。

  龙湾景区为越来越多的游客所熟知,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相得益彰,随着景区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必将创造更多的旅游收入。(供稿单位:通化市旅游局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