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丨生态人文绿色 浙中生态廊道的底色

2017-04-19 13:40:46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陈晨

  浙江日报讯:浙中生态廊道建设是金华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新探索,是提高环境承载力和区域竞争力的新路径,是“共建金华”的新抓手,是加快实现“全面小康、浙中崛起”和“两美金华”战略目标的新谋划。其最显著的底色便是生态、人文和绿色。

  自然生态贯通全域

  “五水共治”提生态。全面深化工业、农业、生活污染源治理,全面实施小微水体“荡污浊”行动,保持河流、湖泊、池塘、沟渠等各类水域水体洁净,实现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美丽城防成风景。坚持防洪、排涝、灌溉、生态治理相结合,推进实施干流堤防达标、提档及沿线中小流域综合整治等系统工程。梳理全流域水系肌理,打造海绵城市功能圈,建成较为完善的防洪排涝工程体系。河湖连通成体系。以自然河湖水系、大中型调蓄工程和连通工程为依托,加快构建区域现代化生态水网,积极实施河网引配水工程,维持河湖库塘一定的水面率和河流生态基流。加大河湖库塘清淤力度,探索建立清淤轮疏长效机制。努力构建格局合理、功能完备、引排得当、多元互补、丰枯调剂、环境优美的江河湖库连通体系。

  八婺人文尽显风情

  坚持融入文化,让历史文化与自然生态永续利用、与现代化建设交相辉映。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