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青山绿水到金山银山

2017-04-18 13:20:38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亲山乐水,自然馈赠

  陕西日报讯:从人均不到一亩可耕地到退耕还林依靠补偿的省级贫困村,从一个自然风光秀丽有着千年文化传承的皇家御园变成金山银山的富裕村,鄠邑区家佛堂村走出了一条旅游产业带动脱贫致富的蝶变之路。 

  家佛堂村位于秦岭北麓高山峡谷的太平峪,虽然自然风光秀丽,而对于靠山地吃饭的村民来说,生活过得十分艰苦。实施退耕还林政策后,年轻人外出打工,在家的除了退耕补助外,没有其他收入来源。家佛堂村虽然贫居山林,但距离西安不到50多公里,随着城市发展市民向往自然、亲近山水的需求增加,集登山游览、观景娱乐、休闲度假和生态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发展成为可能。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