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快大茂镇确定全域旅游发展新思路

2017-04-26 09:30:5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2016年以来,为实施好“文化旅游活镇、新型农业兴镇”战略,通化县快大茂镇把握新常态下国家、省、市、县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政策的新机遇,顺应城镇居民休闲消费生活模式的升级新变化,着眼镇域凸显的环境、区位、历史、文化、人口等优势,大力发展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为主要载体的全域化旅游,确定了快大茂镇“12345”全域旅游发展思路,即“贯穿1条脉,打造2个圈,建设3个园区,构建4个板块,做好5个加”。通过推进全域旅游,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和农民收入增加,推进新农村建设,使快大茂镇的乡村更美丽,让全镇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立足资源优势,全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该镇根据旅游资源分布和现状发展情况,打破平均发展和农业思维模式,将全镇优秀旅游资源项目进行优势组合,“从无到有,有中生优,优中生效”,突出特点,升级优点,打造亮点,建设景点,以龙头旅游资源为引擎,连点成线,织线成片,发展积聚旅游资源,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打造环县城近郊精品旅游圈和环通化市、青太线城乡结合旅游圈。环县城近郊精品旅游圈,主要由虎湾线精品路线,新安、赶马河生态观光路线构成。环通化市、青太线城乡结合圈,主要是升级青山村和太安村的餐饮、蔬菜种植、粮食深加工等优势,吸引市区、县城等游客,打造半小时经济互动圈。建设龙韵文化园区、三长精神文化园区、爱国主义教育园区。构建生态廊道观光板块、历史人文体验板块、近郊特色餐饮板块和综合商贸服务板块。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夯实全域旅游发展基础该镇进一步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全力做好美丽乡村这篇大文章,为发展全域旅游提供深厚的发展基础。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累计投资2200万元,用于道路、水渠、围墙边沟建设等工程项目9个,其中,投资1200万元完成了虎湾线25.1公里柏油道路建设,方便了群众出行,打造了一条标准的徒步、骑行路线。虎湾线已成为通化地区首条自行车拉力赛赛道,10月16日在这条赛道上成功举办了通化县首届自行车邀请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