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领强调搞好春种春管 助推脱贫攻坚

2017-04-17 17:25:13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陈晨

  云南日报讯:14日,云南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现场会议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举行,传达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祖林在会上作工作部署。

  李秀领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巩固发展农业农村的好形势。一要认真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保持“三农”投入力度,确保农产品市场稳定、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农村稳定不出问题,稳住农业农村这个“基本盘”。二要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生态优先和比较效益最大化原则,调优产品结构和区域布局,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积极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培育云南农业新的增长点,进一步增加农业产出、提升农业效益。要着力提升农业发展产业化水平,坚持以工业化的思维发展农业,抓好“三区三园”建设,加强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进一步形成若干拳头产品、主打产业。三要增强扶贫意识,助推脱贫攻坚。依托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各类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股份合作、土地托管、联耕联种联管等多种形式,把农户组织起来,逐步实现新型农村合作经济农户全覆盖,发展以市场为导向的农业生产,让贫困群众增收更可持续、脱贫更加可靠。各级领导干部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作风,把“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张祖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打好农业生产的“春季攻势”,抓好粮食生产稳定、特色重点产业提质增效、产业园区建设、打造知名品牌、开展大项目招商、拓宽电子商务销售渠道、推进生态农业、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具体工作的落实,让“粮袋子”更实、“菜篮子”更稳、“钱袋子”更鼓,确保实现春季农业生产“开门红”,推动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再上新台阶。(记者 李树芬)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