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2017-04-14 10:13:47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陈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要求,市环保局和市林业局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包头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市环保局  实施加减乘除工作法 解决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

  在能力建设方面做“加法”,加大各级各类环保项目资金争取和投入力度,争取将生态环境保护列为公共财政支出的重点,投向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污染减排、重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加快生态红线划定工作,维护包头市生态安全格局、保障生态系统功能;加快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尽快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全覆盖;加大年度环保治理工程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按时完工,尽早体现环境效益;加大绿色创建力度,在市五区组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示范乡镇创建活动,打造一批清洁能源应用广泛、发展形态低碳绿色的乡镇典型;持续推进农村牧区生态村镇创建,力争创建国家级生态村镇1个,自治区级生态乡镇5个、生态村40个。

  在行政效能方面做“减法”,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建立局县级领导干部包联工作制度,完善审批网上在线办理,加大对全市重点项目和涉及民生等重大项目的环保审批服务力度,争创全区行政审批先进典型。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