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山绿 林活 农富

2017-04-13 14:54:41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尤溪西城镇三山村的毛竹现代科技园区

  福建日报讯:随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如何放活林地经营权、释放林业活力,提升林业发展质量和经营水平成为改革的焦点。

  地处福建省中部的尤溪,拥有林地面积379万亩,是全国集体林区林业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2011年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典型县”称号。这个福建山区大县,通过出台扶持新型林业经营组织发展意见,在产权清晰和林农自愿的前提下,大力发展家庭林场、林业专业合作社、股份林场,鼓励发展“公司+林农+基地”,探索发展委托经营模式,培育发展林业经营专业大户等。因地制宜实施“一地一良策”,加快了林地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经营步伐,实现了“山绿、林活、农富”。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