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旅丨休闲农业 串起城乡旅游“一家亲”

2017-04-12 13:21:21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秦渡农庄

  近年来,我省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以传统村落为形,以创新创造为径,利用“旅游+”、“生态+”等模式,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推进农业、林业与旅游、教育、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等新业态,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工程,着力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培育成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新兴支柱产业。 

  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不少人选择在近郊游玩娱乐。依托资源优势,我省各地培育打造了以欣赏田园美景、品味乡土美食、参与农事活动、感受农耕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的休闲农场、农庄。他们结合区域特色,打造陕北风情、陕南山水、关中情调,发展了一批民俗文化、农事节庆等不同类型的休闲农业新业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