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鸽子带动乡亲脱贫

2017-04-12 14:21:53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养鸽致富

  云南日报讯:每逢假期临近,景东飞扬鸽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中芳更加忙碌,挑选鸽子、装箱,然后送到汽车客运站。“我们的鸽子都是销往普洱、景洪的,每4天就能卖900只,可以说是供不应求。”说起自己的致富经,杨中芳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39岁的杨中芳是景东彝族自治县大街镇三营村人,小学没毕业的他先后辗转于广东、浙江、上海等地打工18年。帮别人养鸽子,是他在广东打工找到的第一份工作。为学到一门生活技能,他10多年勤奋摸索,逐渐掌握了养鸽技术,还被上海金山区某鸽子养殖场看中,聘为技术工,工资也一涨再涨。

  2009年,杨中芳开始琢磨能否在家乡建房养鸽?他花了几个月时间了解省内肉鸽的需求量。看准市场行情后,他拿出打工多年的积蓄,加上向亲友借来的70万元,买下村里倒闭多年的养殖场,并从深圳农科中心引进1300对美国银王和700对白羽,养鸽基地诞生了。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