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绿色循环发展 走特色产业发展路

2017-04-10 15:37:42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陈晨

  广西日报讯:4月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侯建国深入贺州市调研时强调,要朝着多功能、开放式、综合性方向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积极开展乡村建设、生态旅游、循环经济的探索和实践,走出一条贺州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侯建国就农村社区建设、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旅游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情况,先后考察富川柳家乡下湾社区、福利镇万亩脐橙标准化种植区、茅厂屋村,平桂区扶贫移民新城,昭平黄姚镇北莱村、游客服务中心。他指出,贺州优质蔬菜、脐橙、茶叶等农产品畅销区内外,要进一步加强现代农业综合开发,实施科技兴农战略,树立百年品牌意识,提升特色农产品品质。贺州旖旎的田园风光和独具风格的古村落古建筑也十分迷人,要将生态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与生态保护、脱贫攻坚及“美丽广西·宜居乡村”活动有机结合,发展壮大旅游产业,打响养生健康品牌,让贺州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调研中,侯建国还到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利升岗石公司、超超新材公司考察了贺州循环经济发展情况,对贺州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广西碳酸钙千亿元产业示范基地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围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驱动三条主线,依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切实改变原材料粗放加工模式,努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形成石材碳酸钙循环利用产业链,进一步把贺州打造成“新型建筑材料之都”。 (记者 蓝锋)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