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在河北廊坊隆重召开

2017-04-10 15:27:2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现场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生态旅游作为一种新的旅游产业形态,是建设生态文明的载体,是肩负保护生态环境和提高当地人民生活质量双重责任的旅游活动,是破解旅游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协调统一的金钥匙。其核心就是倡导保护环境,统筹兼顾,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以生态环境友好的方式开展旅游活动。当下我国的旅游业依然存在不少急功近利、过度开发、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的问题。这些都不同程度地导致旅游地生态被破坏、环境受污染以及景观退化等恶果。这些都违背了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必然对生态旅游的健康发展形成阻碍。因此着力于对旅游全行业发展的顶层思考和多领域跨界融合,带有高度的示范和行业自律引领作用的中国旅游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在河北廊坊隆重召开。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出席并致辞。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