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筐生态菜 满载脱贫梦

2017-04-06 11:21:49  来源:湖北日报  责编:陈晨

  湖北日报讯:“穷山恶水”曾是贫困地区的代名词,然而,一家北京企业偏偏盯准了大别山重点贫困县英山,在山水沟壑之间投资上亿元,建起了5000多亩绿色种养基地。一筐筐生态农产品从山沟里销往大城市,3万多人得以脱贫致富。

  英山县神峰山庄的故事,传到了北京。上个月,“神峰模式”入选全国产业扶贫十大典型案例。1日,记者走进英山,走进神峰,探寻大山深处的扶贫故事。

  山沟沟的生态菜直通都市餐桌

  70天的白菜、10个月的猪、120天的鸡……神峰山庄的农产品,都有个带时间的“昵称”。

  按生长龄售卖,时间越长越值钱。这种颠覆传统的交易方式,是神峰山庄独有的特色。“保证生长周期,加上人工除草、物理防虫、沼液施肥等有机化管理,才能产出品质一流的健康食材。”神峰山庄“庄主”闻彬军对记者说。

  近乎“苛刻”的品控,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益。去年,山庄农产品销售额高达1.7亿元,带动3万多人脱贫致富,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3名。

  神峰山庄,位于英山县孔坊乡新铺村,这里也是创始人闻彬军的老家。他在北京闯荡多年,成立了北京大医传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