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丨2017年百色市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隆重举行

2017-04-06 17:17:2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万把香火敬祖公。穿着祭祀服装的群众参加布洛陀祭祀大典 覃蔚峰/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4月3至5日,由百色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广西壮学学会主办,田阳县委、县人民政府及百色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2017年百色市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在田阳县敢壮山布洛陀文化遗址景区隆重举行,活动体现了百色积极发展生态旅游的理念,利用当地的生态文化资源,融入旅游发展中,让生态和旅游完美结合在一块,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带动当地人民脱贫致富。活动主要有布洛陀祭祀大典、布洛陀文化学术研讨会、布洛陀民俗文化主题晚会、山歌比赛、舞狮技艺大赛、歌圩体育运动会(斗牛、摩托“箩拉”、“圣女”池摔跤、抛绣球、抢花炮、夫妻挑抬西红柿、抬花轿等)、田州古城贝侬泼水狂欢活动、壮乡千人广场舞活动、布洛陀文化旅游节摄影大赛,以及大型风车展、布洛陀旅游商贸美食活动、“三月三”风情旅游主题活动等,到场的群众及国内外游客超过30万人次。

图片默认标题

贵州省兴仁县壮族群众朝拜队带着祭品参加祭拜 覃蔚峰/摄

  万把香火敬祖公

  4月3日上午,在敢壮山布洛陀文化遗址景区朝拜广场,随着“咚—咚—咚”三声鼓声响起,布洛陀祭祀大典正式开始。随后,号手吹响牛角号,祖公旗缓缓升起。鸣炮、舞龙舞狮、宣读祭文、唱《敬酒布洛陀》歌……一系列庄严仪式依次举行。各级领导和嘉宾一同向前敬献高香。来自云南、贵州、海南、广西四省(区)壮侗语系同根同源的壮族、布依族、水族、黎族、侗族、傣族、仫佬族、毛南族等8个民族33支朝拜队带着丰富的祭品,穿着祭祀服装,唱着祭歌,上供朝拜祖公时严肃而虔诚,祈求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幸福,五谷丰登,场面盛大热闹。此时的敢壮山朝拜广场呈现万把香火敬祖公的壮观场面。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