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万峰林峰会为黔西南搭建一个开放创新的平台

2017-03-31 16:32:1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杰接受采访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以“凝心聚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第五届 “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参会嘉宾汇聚一堂,创意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杰接受采访时表示,历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为黔西南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了开放创新的峰会研讨平台,汇集了众人的智慧,凝聚了大家的力量,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了绿色发展,助推了脱贫攻坚战,开拓了一条通往同步小康的创新之路。

  李杰介绍,2013年以来,黔西南州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经过四年持续推动和打造,“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在此平台上,黔西南获得了众多的实惠和能量。一是有效实现了思想碰撞、智慧聚集、项目合作,助推了我州美丽乡村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二是增进了美丽乡村联盟成员间沟通与交流,完善和强化了联盟机制,不断探索中国美丽乡村绿色发展新路,黔西南州美丽乡村建设指引了方向、汇聚了资源、聚集了能量;三是正在为黔西南州构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打造统一战线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建设的同心品牌,营造创业创新的发展环境,推动黔西南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加速发展、跨越发展。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