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丨陕西省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2017-03-28 15:52:31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陈晨

  陕西日报讯:3月27日,在全国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后,陕西省接着召开全省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副省长冯新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新柱指出,要抢抓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春季造林绿化,确保春季完成全年60%以上的造林任务;要认真实施林业重点工程,将造林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发挥好林业生态脱贫行业优势;扎实推进重点区域绿化,结合森林城市群建设,搞好城市周边绿化,改善人居环境;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创新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试点,不断提高公民义务植树尽责率。冯新柱强调,近期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林区农事用火增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切实落实责任,抓住关键环节,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不出现人员伤亡。同时,要围绕森林资源安全,切实加强病虫害防控,做到早发现、早防控、早拔除,确保林业生态安全。(记者 王永锋)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