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丨坚持绿色发展 用生态大绿扮美津城

2017-03-21 13:58:50  来源:天津日报  责编:陈晨

  天津日报讯:人勤春来早,播绿正当时。昨天上午,李鸿忠、王东峰、肖怀远、臧献甫、怀进鹏、姚小旋等市党政军领导同志,来到空港经济区植树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时值早春时节,到处生机勃发。位于空港经济区纬十路南侧的10万平方米绿化区域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500多名干部群众正在这里义务植树。李鸿忠等市领导同志在简要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便拿起铁锹,加入植树队伍。大家挥锹铲土,为每一株树苗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每一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阵忙碌过后,一株株白蜡、国槐、千头椿迎风挺立,孕育着绿色的希望。

  植树间隙,李鸿忠关切询问我市植树造林和城市绿化工作。李鸿忠说,绿色是城市发展的底色,林业等绿色资源是推动发展、涵养生态、改善环境、保障民生的重要支撑。植树造林功在当代、惠及子孙。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增强生态环境底线思维,着力拓展环境容量,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增添更多绿色空间。要科学开展植树造林工作,加强林木养护管理,确保苗木成活率。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让绿化成为每一个市民的自觉行动,一起动手爱绿植绿护绿,守护好我们的“绿色财富”,用生态大绿扮美我们共同的家园。

  昨天是我市第36个全民义务植树日,全市共组织干部群众、驻津部队、武警官兵7500余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栽种树木62000余株。据了解,2017年全市安排营造林54万亩。目前,春季造林已全面展开,预计5月份完成全年营造林任务。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天津警备区、武警天津市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魏彧 刘雅坤)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