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丨平凉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3-16 11:00:22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陈晨

  甘肃日报讯:前不久,平凉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认识,并迅速出台了平凉市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

  去年以来,平凉市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全市经济增速放缓,产业结构单一、产业链条短、附加值不高的问题比较突出。针对这些问题,平凉市委、市政府通过学习深化认识,对症下药,提出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的推进供给侧改革路径和办法,解决农业改革中面临的问题和矛盾。

  在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中,平凉市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把调结构与稳增长有机结合起来,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统一,实现由追赶和被动适应需求的改革向引领和创新需求的改革转变。坚持调结构与促改革相统一,坚持推进发展与保障民生相统一,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努力扩大就业,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平凉市通过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政策措施,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目标,以脱贫攻坚为重点,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宽新渠道,促进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力保农业增加值增长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减少农村贫困人口9.6万人,为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